鲁中网

鲁中网

山洪、地质灾害、暴雨三预警齐发!山东这些地方要注意防范

来源:大众网

2021-06-15 09:19:06


  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6月14日20时,山东省水利厅和山东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东省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6月14日20时至6月15日20时,泰安、枣庄、临沂、日照、青岛等市局部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包括:新泰市中部、山亭区南部、兰陵县西北部、郯城县东部、临沭县东北部、莒南县中部及东部、岚山区西部及南部、西海岸新区大部、崂山区中部。

  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目前,山东正经历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据山东省气象台6月13日预报,山东这次的主要降雨时段在14日白天到夜间。6月14日18时30分,山东省气象台刚刚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菏泽的东部和济宁、枣庄、临沂、日照有大到暴雨(40~6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150毫米);济南、淄博、潍坊3市的南部和泰安、青岛有大雨(25~50毫米),局部暴雨(50~10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

  6月14日17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东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根据未来24小时降雨预报及前期实际降雨量分析,枣庄、临沂东部、日照南部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