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紧迫感 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6-15 08:45: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14日讯(通讯员 宋泽明 张晓军 记者 马冠群)昨天上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随机到煤矿、危化品生产和运输企业、工程施工现场,对淄博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参加督导检查。

  在淄博王庄煤矿有限公司,江敦涛详细了解矿区面积、当天井下矿工人数、作业时间、井下安全风险等,通过实时监控察看井下重点部位运转情况。在履行必要安全规章流程后,江敦涛乘坐罐笼到井下—400米水平副井作业现场,细心检查医疗室、消防材料库等,指出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并与煤矿负责人、安全专家交换看法。在爆炸物品库、变电所、泵房等重点部位,江敦涛认真翻阅台账,详细了解爆炸物品分开贮存、矿井水文地质、矿井水处置及“雨季三防”措施等,要求安全专家现场对重点部位的规范化操作管理进行检查。江敦涛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责任感紧迫感,盯紧瓦斯爆炸、冲击地压、透水、炸药雷管爆炸等防范重点,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抓细、抓严、抓深入,持续加大矿井安全装备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煤矿智能化、机械化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随后,江敦涛来到山东京航物流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安全科、动态信息监控室,仔细察看安全生产检查表、隐患整改台账、安全学习培训教育记录表,详细询问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及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叮嘱企业结合实际,加强从业人员线上线下安全培训和车辆实时动态监控,严格在资质内开展运输业务,进一步提升人、车、场所、制度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在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江敦涛深入生产区察看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强调危化品生产运输企业必须学规、懂规、践规,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一把手”安全职责,认真开展大排查、快整治,立查立改、举一反三,注重细节、不留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更好统一。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健全完善实时监测、移动指挥、视频会商等功能,确保应急指挥平台“可看可听可调度、有用好用真管用”。

  在城市快速路网建设项目(一期)鲁泰大道主线桥施工现场,江敦涛亲切慰问一线施工及值班值守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地质条件、施工进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施工单位和广大工程建设者的努力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城市快速路网作为淄博市“百年大计”的标志性工程,对于提升城市能级、改善城市形象、缓解城市拥堵、释放城市活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秉持“质量就是安全、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努力克服线多面广的实际困难,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明确节点、倒排工期、加强检查,实现项目建设提速与施工安全保障、工程质量保证同步推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