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工信局: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深度行 助企赋能首站走进临淄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6-12 11:14: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峰 王振)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深入贯彻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淄博市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6月11日,惠企政策宣讲暨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深度赋能行活动在临淄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海智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临淄区各乡镇领导,30余家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落脚点。当前,加快建设和发展工业互联网,是顺应新一轮工业革命发展趋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优先战略选择,也是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全力打响“淄博制造”品牌的重要支撑。

  会上,临淄区工信局、齐商银行分别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及四强产业、技改贷等惠企政策。淄博海智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卡奥斯平台、智慧云工厂、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等。

  此次临淄深度行活动,卡奥斯还深入淄博市临淄齐泉工贸有限公司、淄博齐贸催化剂有限公司、淄博洁林塑料制管有限公司3家企业车间一线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痛点,对企业智能制造成熟度进行诊断和评估,与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企业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发展进行规划、提出发展建议。

  淄博市工信局两化融合科科长高志强介绍,淄博市卡奥斯 “工业互联网深度行活动” 将持续开展,自6月中旬开始,将陆续走进各区县,并逐步深入到重点乡镇、街道办。面向淄博市制造业企业,通过平台专家授课、现场诊断规划、企业实地对接等形式,开展精准高效工业互联网赋能活动,赋能企业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强优势企业示范引领,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互联网改造成功方案,打造区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优秀典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出硬招,为推动淄博优存量扩增量,实现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引擎、汇聚新动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