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望长城内外,看齐风鲁韵!跟记者探寻齐长城 领略齐鲁大地新嬗变

来源:齐鲁网

2023-05-30 16:53:46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千年齐长城,千里亘齐鲁。今天,“探寻齐长城”网络主题活动在济南启动。来自中央和省级主流网络媒体的20多名编辑记者,将在四天时间内走进济南、淄博、潍坊、青岛,实地探访齐长城“首批齐长城特色展示点”“首批齐长城风景道典型段”,并以齐长城文化为轴,深入挖掘各地探索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的经验做法和突出亮点,全媒体多层次、全方位展示各地保护齐长城创新性举措、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文化“两创”推动乡村振兴的成绩,以点带面深入宣传山东打造“文化”两创新标杆的生动实践。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文旅厅主办,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承办,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泰安、日照、临沂市委网信办协办。人民网山东频道、新华网山东频道、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舜网、青岛新闻网、水母网、胶东在线、中华泰山网、大众日报客户端、齐鲁壹点客户端记者全程参与报道。

  齐长城在山东省蜿蜒千余里,迄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现存有准确遗迹可考、年代最早的长城。巍巍齐长城,见证了齐鲁大地的沧桑变化,如今依然在见证着这片土地的勃勃生机。望长城内外,看齐风鲁韵,跟闪电新闻记者一起寻迹齐长城,于山海之间领略齐鲁大地新嬗变。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