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绿皮小火车复运 国庆首日乘客爆棚

2015-10-01 10:12:19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7月28日,因辛泰铁路电气化改造,淄博始发终点泰山的绿皮火车7053次列车临时停运。时隔65天,这趟承载无数淄博人记忆的小火车再次复运。今天恰逢国庆假期首日,这趟车依然火爆。

   

 

 

 

 

 

 

  鲁中网淄博10月1日讯(文/图 记者 孙晨 通讯员 熊伟)7月28日,因辛泰铁路电气化改造,淄博始发终点泰山的绿皮火车7053次列车临时停运。时隔65天,这趟承载无数淄博人记忆的小火车再次复运。今天恰逢国庆假期首日,这趟车依然火爆。秋意渐浓,火车在绵绵山峦中穿行,沿途秋景可谓美不胜收。

  “由淄博始发来往泰山的7053次列车即将离开淄博车站……”国庆假期首日,人们已感到秋的凉意,枯黄的树叶在风中飞舞,渐渐落向远处。早上6:52,伴着一声长笛,7053次列车缓缓驶出淄博站,这是它停运65天来复运的第一天。今天也恰逢国庆假期首日,6:45距发车还有7分钟,鲁中网记者在淄博火车站6号站台看到,等待上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队,记者采访了解到乘这趟车去淄博南部山区游玩的旅客不在少数。78岁的姜大爷,一行11个人今天打算乘坐这趟车去源泉游玩,他说,别看老了,他经常和家人朋友一块出去玩,今天这趟车复运,票价便宜,又不赶时间,坐一块聊聊天就到了,所以选择了乘它出行。

  记者跟随旅客上了车,这趟列车一共有4节旅客车厢,座位上几乎全部坐满了乘客。列车长告诉记者,这趟车复运,还是使用原来的绿皮车厢,内燃机牵引,时刻表也没有改变,唯一变化的是取消了口头和莱芜西两个停靠站点,此外南仇站暂时停止办理客运业务。

  列车缓缓行驶,未过临淄,窗外不时有动车组和空调快速列车飞驰而过,车厢内旅客们相对而坐,聊天谈笑,甚是热闹。2号车厢中部,一名旅客将国旗挂到了车厢内,这吸引了许多乘客纷纷驻足与国旗合影。交谈中,这名旅客告诉记者他姓李,非常热爱户外旅行,听说这趟车国庆当天复运,几天前就买好了车票。李师傅说,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他把国旗带上了车,以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

  车过南仇站,远处绵绵的山峦开始出现在视线中,风从从半开的车窗涌进,虽有些凉意,但甚是清爽。窗外像洗过一样碧蓝的天空中,点缀着鱼鳞状的云,窗外一排排树木,一片片玉米田,远处的村庄进入视线又很快被抛在身后,当向远处寻找它们,想再看仔细些时,倏然进入隧道,整个一片漆黑。车上有不少驴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他们大多在西桐古和源仟下车。驴友王师傅称,他们这次从淄博上车到西桐古下车,去附近“天坑”爬山。另一位驴友陈师傅称,他们也是从淄博上车,到源仟站下,以前从这爬过附近的二郎山和游玩过开元溶洞,这次他们从这转车到郝峪。9:30列车停靠源仟站,记者跟随大队驴友下车,列车前方到站南博山站……

  更多详情见淄博最情怀列车专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