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昨晚首演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3 07: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2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兵 李波)今晚9点15分,大型新编现实题材五音戏《源泉》在淄博剧院首演。当剧中原型亓庆良站上舞台,与自己的扮演者朱雷声双手紧握,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也是全场第18次响起掌声。

  “一捧捧黄土堆成山,一个个生命大如天……”开场的这句唱词,奠定了整场剧情的基调。亓庆良6岁丧母,他对母亲的思念和对生命的理解,也成为本场戏剧的一条暗线。

  演员充满感情的演出,让观众数度流泪。剧中有一个亓庆良将听诊器交给女儿的细节,让观众深切体会到导演和编剧的深意——交付这个用了46年的听诊器,不光是为了交付一份事业,因为听诊器可以倾听患者病情,也象征着倾听患者的心声。

  剧中有一位生病的路大娘,她病情严重,但因为家中贫穷不想继续医治。看到此处,触动了很多观众的心弦。

  “剧中生病的路大娘是真人真事,她患有糖尿病,又查出了乳腺癌,不适合做手术。她当时跟我说,庆良,咱这病治不起,不治啦。我说,治,来咱们源泉医院就治得起。”演出结束后,亓庆良告诉记者,剧中这一幕是真实事件,山区的老百姓生了病都是靠着、捱着,不舍得花钱去治, “感谢朱雷声演的亓庆良,他演活了我们这些基层医生,感谢剧院所有演职人员,你们还原了‘白衣天使’这四个字。”

  亓庆良告诉记者,演员们深厚的演技成功演绎了一个扎根山区医疗事业46年的基层医生,为了解决山区百姓面临看病难、看病贵而努力付出的故事。“这一个多小时的剧情,演的不是我自己,而是每一个基层的医疗工作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