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报到首次提交履职报告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17 13:40:00


委员向大会报到

委员接受本网专访

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委员提交提案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17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7日下午1400在齐盛国际宾馆开幕。今天上午9:00,政协委员向大会报到,淄博进入两会时间。 

  询问姓名,查阅编号,发放出席证、房卡……记者在委员驻地报到现场看到,大会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帮助委员们完成报到。政协委员报到后,除了提交了自己提案外,还需要提交2017年履职报告表,据了解,这是政协委员首次向大会报到时提交履职报告。“这份报告是对自己一年履职工作的梳理,更是一种鞭策,以总结促履职。”政协委员李逢春说。 

  来自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们精神饱满,纷纷表示将履职尽责,积极为淄博发展建言献策。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政协委员关注焦点在交通、医疗、教育、基础建设等方面。“我关注交通斑马线的问题,调研写了一个《增设城区道路斑马线自助信号灯》的提案,通过设置自助按钮,行人可以自主控制斑马线信号灯,给机动车驾驶员停车反应时间,确保行人和机动车出行安全。”政协委员徐飞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关注基层医务人员问题,由于基层医务人员流动性比较强,留不住好的医生,给基层医疗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带来问题,因此经过调研提出关于优秀卫生人才制度的提案。”政协委员魏会东说。“我发现目前在一般生活社区内都建有相应的配套活动场所,以供居民平时的娱乐、锻炼活动,比较大的社区还会有多个活动场所,但是,绝大多数社区活动场所都未建有公厕,不方便附近居民如厕,对此进行调研写出《关于加快居民社区公厕建设》提案。” 报到现场政协委员边胜说。(鲁中网-大众网两会报道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