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文物酷似路由器 用途至今不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04 16:26:00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3日电(记者宋宇晟)最近,一件酷似路由器的西周文物引起了网友关注。这是一件什么样的文物?它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安徽博物院副院长李益治接受了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的采访。

 

  安徽博物院官网截图

  日前,一篇名为“国家一级文物竟有件酷似‘路由器’!”的文章在网上热传。文中所说的这件文物造型奇特,酷似现代的路由器。因此有网友将该文物直接称为“西周路由器”。

  相关资料显示,这件文物目前藏于安徽博物院。记者在其官网上看到,这件文物名为“云纹铜五柱器”,断代为西周,通高31厘米,其中柱高16.5厘米。

  “云纹铜五柱器”器形确实奇特——器上有五根圆柱,分列于长方形的脊基上,距离互等;下为空腔方座,四角刓圆无棱隅,四壁微鼓。安徽博物院官网介绍显示,该文物“不见于诸家著录,用途待考”。[2][3]下一页尾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