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6家建筑施工企业考核不合格被列入“红色监管”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01-04 10:24:00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栾振 报道

  晨报淄博1月3日讯 今天,淄博市建筑施工企业去年年底进行的“安全大考”成绩出炉。淄博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今天通报2017年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督查情况,186家企业中,检查确认114家企业考核合格,列为绿色监管;57家企业考核基本合格,列为黄色监管;6家企业考核不合格,列为红色监管;8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1家企业无安全生产许可证。

  2017年11月13日至12月15日,淄博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对全市186家建筑施工企业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考核督查工作,其中包括2017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1家企业、全市各项执法检查中被停工通报的46家企业、安全生产“学规、懂规、践规”考核中总成绩60分以下及缺考的117家企业和总成绩60-80分之间的22家企业。

  考核发现,淄博多数区县能按照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做好所属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管理工作,并对所属企业进行了动态考核检查和色标级别评定。大部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关键岗位人员能够做到持证上岗并按规定履行安全职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较规范。但仍有部分区县和企业存在问题。

  对无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淄博新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由企业所在地安全监督机构核查在建工程情况,如存在违法从事建筑施工活动,责令其在建项目停止施工,并按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实施处罚。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淄博壮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8家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企业,连同2017年9月份通报的105家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企业报请发证单位注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

  对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淄博腾飞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列入红色监管,报请发证单位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间停止企业投标承接工程资格。对考核结论为基本合格的淄博金乔建设工程公司等57家企业,列入黄色监管类别,予以全市通报批评,并由企业所在地安全监督机构抽查57家企业30%以上的施工现场,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并于2018年1月31日前将企业整改报告及复查情况上报,逾期不报或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将列入红色监管类别,报请发证单位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期间停止企业投标承接工程资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