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食用林产品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4家单位荣获“齐鲁放心果品”品牌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4 10:13: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3日(记者 许颖超)日前,记者从淄博市林业局获悉,在山东省省林业厅首届“齐鲁放心果品品牌”新闻发布会上,淄博市4家单位荣获“齐鲁放心果品”品牌,2家单位荣获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4家单位荣获省十佳观光果园。截至目前,全市共有6家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11处省十佳观光果园。

  据悉,淄博市荣获“齐鲁放心果品”品牌的4家单位分别是沂源县方春果品专业合作社“焦方春”苹果;沂源县新科农技服务专业合作社“沂源红SOD”苹果;淄博临淄广尔种植专业合作社“广尔”樱桃;山东金五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金五果”葡萄。淄博市荣获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的2家单位是山东山川果蔬食品有限公司苹果标准化示范园,地点沂源县张家坡镇;沂源东盛梅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桃标准化示范园,地点沂源县东里镇梅家坡社区。此外,淄博市荣获省十佳观光果园的4家单位分别是淄博田源现代农业果品观光园,地点高青县唐坊镇吴家村村北;淄博临淄安里生态农庄,地点临淄区辛店街道办安里村;淄博淄川青云农场,地点淄博市淄川区岭子镇龙泉村,桓台县金五果绿田葡萄庄园,地点桓台县果里镇。

  2017年度,淄博市林业局采取一系列措施,认真抓好食用林产品品牌建设工作。制定了苹果、猕猴桃、板栗、桃等树种的生产标准,建立了适应当地的果品的生产管理年历。全市及区县共制定了21项技术标准,并通过培训班、实地技术指导等,标准入户率达到了100%。全市共组织实施高效特色农业发展项目、沂源县现代农业核桃项目等6个项目,面积7700亩,示范带动了核桃、苹果、樱桃等3万亩现代化栽培果园。2017年共引进苹果、葡萄、大樱桃等果树新品种31个,建设新品种示范园1764亩;大力推行机械化打草机、果用起垄机、果实套袋器等小型设备和郁闭园改造提升、病虫害绿色防控及果园物联网等新技术,提高了果园绿色发展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