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281人献血11万毫升 创历年元旦献血人数新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01-03 09:33:00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魏巍 报道

  晨报淄博1月2日讯 1月1日,记者在淄博中心城区走访时发现,各街头献血站前人头攒动,不少市民选择用无偿献血的形式为新年送祝福。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中心血站获悉,元旦当天共有281人献血11.17万毫升,创历年元旦献血人数的新高。

  1月1日上午8点,记者在淄博市中心血站机采成分科看到,已有十几位市民前来等待捐献机采血小板,其中不乏熟悉的身影,于亦福是淄博市的献血状元,目前已经献血138400毫升。

  上午11点,记者在淄博市中心医院附近的献血屋看到,不到2个小时就迎来了近60位献血者,献血人数较往日实现了翻倍增长。

  淄博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表示,以往每天献血人数在100多人,像1日当天这么多人来献血,让人在寒冬中感到了暖意。截至目前,全市各型血液库存充足,能够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