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发行“人才券” 集合6000家企业完善人才服务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2 16:21: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敏敏 丁训 王凯)高新区发行“人才服务券”,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可凭借一定数量的人才券通过智汇高新” O2O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换取所需要猎头、招聘、培训以及住宿、体检、共享汽车等各类服务。20171229日,随着智汇高新” O2O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全省首家官方O2O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在淄博高新区率先建成启用。 

  据了解,智汇高新是解决人才招聘、提供人才一站式服务的O2O综合服务平台,它由线上云平台和线下实体人才市场两部分组成。在集中呈现高新区人才政策的同时,它将致力于集合区内6000家企业的招聘岗位和各类人才服务产品,打造海内外人才入区创新创业发展的“绿色通道”和企业寻猎、培育人才的“一站服务超市”。 

  2016年高新区启动了O2O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经过一年多调研,20178月通过政府招标,委托青岛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用三年时间建设O2O人才综合服务平台。 

  作为全省第一家政府主办的O2O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智汇高新”将实现三项创新:一是借助专业机构力量搭建“互联网+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做”,通过项目招标的方式,将平台建设委托给“中国驰名商标”、具有全领域人才服务能力、在美国硅谷设有“人才前哨”的青岛金前程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来开发、设计运营。二是以解决招聘难为切入点打造人才全领域服务链。集中区内企业的全部招聘需求,致力建设职位最丰富、更新最及时的区域官方招聘网站。同时,全力整合人力资源服务商资源,提供包括猎头服务、岗位外包、劳务派遣、管理咨询、薪酬设计在内的人力资源全流程服务,并逐渐延伸到住宿、体检、共享汽车等“人”的全领域服务。三是创新发行“人才券”,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快速发展。高新区财政每年投入200万元,发行“人才服务券”,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可在平台提出申请获取此券。企业可凭借每年5-10万元限额的人才券,个人可凭借1000-5000元限额的人才券,通过平台换取所需要猎头、招聘、培训以及住宿、体检、共享汽车等各类服务。通过人才券发挥“看得见的手”的作用,引导企业用更低的成本获取更专业的服务,推动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倍增发展。 

  “智汇高新”O2O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启用后,一期将以丰富招聘岗位、完善人才服务项目为重点,未来将着力开发大数据功能、建设“虚拟人力资源产业园”,为有针对性的出台人才政策、完善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提供支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