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展元旦消防夜查 现场查封5家社会单位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8-01-02 14:56: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月2日讯(记者 孙晨 通讯员 张健)为确保元旦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017年12月31日晚,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全市公安消防、治安、警务、督察等警种,公安派出所民警参加了此次夜查。 

  本次夜查以歌舞厅、酒吧、宾馆、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节日庆典、文艺演出、商业促销等群众性活动举办场所,宗教活动场所,夜间生产经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落实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装修是否违规使用聚氨酯泡沫等易燃可燃材料,是否违规在室内使用明火、燃放烟花爆竹,是否存在“三合一”、违规住人等问题。

  在检查部分公众聚集场所时,5家单位存在包括自动灭火系统失效、消防栓无水、安全出口被封堵等违法行为,检查人员根据《消防法》依法对这5家单位进行了临时查封。

  据了解,2017年12月31日晚,全市公安机关及派出所共成立197个检查组,累计检查各类单位和场所599家,督促整改各类火灾隐患759处,保持了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市公安消防支队将在加强日间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重点检查酒吧、KTV、餐厅、酒店、大型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采取日夜巡查及不定期巡查的方式。主要针对消防设备、安全通道、电气线路、消防巡查台账等进行逐一检查。一旦发现隐患问题,将严厉查处,绝不姑息,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