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货兼运张博铁路单线改双线 时速可达100公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17 09:41:00


  记者 王丽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16日讯 淄博市民期待已久的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又传来好消息!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发改委了解到,张博铁路电气化改造的规划方案已提交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方案还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中。

  规划方案初步确定,张博铁路实行电气化改造并恢复客运业务,线路直接引入淄博站,在淄博站六站台南侧增设张博铁路客运设施;采用时速100公里的动车组;根据现状和规划居民聚居点情况,适当调整客站位置,并新增部分客运车站,最大限度地方便居民出行。

  据悉,张博铁路将从单线改为双线,时速可达100公里,开通后将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进一步提高铁路运力。

  张博铁路始建于1904年,张博线自胶济线淄博站西咽喉接轨后,向南经南定、淄川、大昆仑到达博山区,线路全程39.753公里。目前,张博铁路为单线铁路,不办理客运业务,仅办理货运业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