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影淄】系列微纪录片上线 第1期:方寸间的张店记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5 18:52:00


  经过多日的打磨,《影淄·微纪录》终于正式上线了。

  第一期,我们选择了一位微场景复原师——槐浩——作为微纪录片的主人公。因为,槐浩与《影淄》的“人设”太神似:

  我们都是淄博的记录者,不管是微缩模型,还是图文视频,都是一种载体,一种介质;

  我们都崇尚“见微知著”,槐浩的方寸间有大世界,我们的三分钟里,也是信息量满满;

  我们对待自己的作品精雕细琢,在正式推出前,都要反复推敲、审视和修改;

  ……

  说到“影淄”,其实可以有很多种理解——用影像述说淄博故事,以微纪录形式影响淄博,或者只是让淄博人在这短短的三分钟里,找到自己和家乡故土的影子。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影淄·微纪录》,是优选本地人物素材,经过选角、策划、脚本撰写和现场拍摄等十余道工序,深加工制成的。在这个有些浮躁和冷漠的时代,除了“100000+”,除了“阅读量”,我们还想在烹制“新闻快餐”的同时,隔三差五地为读者端上几盘可以回味的“精品菜”。

  传统手艺的传承人,马路边摆摊儿的小商贩,寒冬以及酷暑中的劳动者,都是《影淄》目标里的主人公。我们在对这道“精品菜”调味的同时,还必须保证不掺假,把最原汁原味的淄博事儿传播开来,把人文关怀传递出去。

  希望《影淄》的出现,总能让淄博人看见自己,看见家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