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影淄】特别策划:淄博陶瓷人的“瓷脉相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6 07:10:00


  淄博被称为陶瓷名城,是中国五大陶瓷产区之一。淄博陶瓷也凭借自己独有的三大特色:日用瓷、刻瓷和彩釉屹立于中国陶瓷百花园。

  陶瓷分为两大类:艺术陶瓷和日用陶瓷。景德镇的优势在于艺术陶瓷,而淄博的优势在于日用陶瓷。

  对于瓷者来说,陶瓷带给他们的是欢乐和满足,但也会带来困难和负担。他们钟情于每一件新的作品,但他们又总会目光尖锐的试探到它的瑕疵,转而痴迷于下一件作品,如此往复。瓷者,甘愿在这肯定和否定之间,度过自己的一生。

  本期影淄,我们将通过山东硅元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淄博瓷器如何从吸取天地灵气的百石厚土,变为透影莹白、釉色满韵的冉冉美器;了解淄博陶瓷人的瓷器精神,和他们的瓷脉相承。(记者 王镇 李庆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