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实时报站 显示车辆运行轨迹 柳泉路月底启用智能电子公交站牌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4 14:3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3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 随着淄博主城区版图扩大,城市公交路网也在逐步完善。为方便市民出行,淄博市公交部门正给柳泉路更换智能电子公交站牌,本月底全部安装到位。届时柳泉路沿线公交站点将实现实时语音报站和显示车辆运行轨迹等多项功能。

  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途经柳泉路与共青团西路路口时看到,路口南北两侧的公交站点已安装了新款式的站牌,每个站牌配有电子屏幕,还在调试中。

  记者沿柳泉路走访,看到沿线的很多公交站点已经更换了这种新站牌,每个站牌装有显示屏和监控摄像头。

  山东正晋公交广告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介绍,是该单位安排工人在柳泉路沿线施工,要给各公交站点更换智能电子公交站牌,站牌采用55寸LCD大屏幕作为主显示区,通过集中控制子系统运行程序对大屏进行区域划分,对不同的划分区域进行内容编排;可显示实时信息发布、途经路线和车辆到站信息等。

  在站牌上部的前后两面显示站点名称,站牌显示屏采用工业级LCD屏画面分割显示,可同时显示公交线路和播放多媒体文件(多格式支持),空白位置可放置政府宣传语文明标语、天气预报、本地新闻等内容;也可采用LED点阵显示车辆到站位置,以及运行的公交车距站点的距离。

  智能电子站牌在箱体开启时会主动给后台发送报警信息,其外观玻璃破碎时自动报警,防止非法入侵。每个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上都安装了摄像头,能在有限的距离内清楚地看清站台上的具体情况,包括靠站停车的公交车辆信息等。

  智能电子站牌的箱体后面为大幅静态广告放置位置,前面为小幅静态广告放置位置。其终端程序可在线升级,站牌终端内容可通过远程下载实现实时更新。

  据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施工计划,到本月底前,柳泉路沿线共46处智能电子公交站牌就安装完毕,新站牌启用后,以前的老站牌临时不拆除,用以展示本地公益广告和城市文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