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紫叶李果子遭野蛮采摘 受环境影响大别随意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3 09:59:00


  几名市民在摘紫叶李果子。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2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时值6月,又到了城区路边紫叶李果子成熟的时候,树上挂满红红的果实煞是喜人。令人遗憾的是,每到这时,总会有人去采摘果实,影响紫叶李生长和路面卫生不说,贸然食用也不太安全。
  “这两天我走中润大道,发现路边紫叶李结的果子熟了,又有人去摘。”6月11日中午,张店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当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在中润大道与西五路路口以西看到,有多名市民正拽着路南一棵紫叶李的枝子摘果子,有人站在路缘石上,有人干脆站到了机动车道上。
  从该位置向东至泰美路路口,记者询问路两侧的多名环卫工了解到,这几天应该有不少人摘果子。“白天很少有人摘,如果见到了我们会制止,因为他们摘的时候会把一些叶子弄到路上,影响卫生。”一名环卫工说。
  环卫工表示,一些人是晚上来摘的,因为早上她上班时看到一些紫叶李树下有不少叶子,地上还有被踩烂的果子,很难清理干净。记者在上述路段走访时,在路边看到了一些果子被踩烂后留下的污渍,还有紫叶李的树枝被人掰折,影响了园林景观效果。
  据了解,一些人摘紫叶李果子是拿回去吃的,而紫叶李并非国家规定的水果品种,它的果子能吃吗?12日上午,记者从淄博高新区林园处了解到,以前为防治虫害曾给紫叶李打过药,且紫叶李位于路边,受车辆尾气影响大,市民不要随意吃。(请线索提供人王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