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构建宣传工作新格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2 14: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巨荣俊)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近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通过了《关于构建宣传工作新格局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宣传各级人大代表“三新”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部署,强调要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并举的人大宣传工作新格局。 

  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宣传与研究的重要论述指导,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制定。在宣传措施方面,加强与上级宣传部门及媒体的联系,构建常态化联系机制,邀请上级新闻媒体对全市各级人大的典型经验做法、各级人大代表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增强对外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市内各级人大宣传部门协调新闻媒体,对重点工作深入研讨,制定宣传目标和计划。建立从市到各区(县)、镇(街道)自上而下的人大通讯员队伍,加强对区(县)、镇(街道)基层人大宣传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在市委、区(县)委宣传部门支持下,分别在市、区(县)两级建立横向的人大宣传工作联系制度。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与其他委室分工协作,明确各自宣传工作任务、宣传重点和相关要求。每季度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各新闻媒体参加的工作联络会,加强交流与沟通,研讨改进措施,推动人大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加强淄博人大网站建设管理,开设“淄博人大”官方微信公众号。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中的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人大新闻发布方式方法,逐步扩大新闻发布内容牢牢把握人大宣传工作主动权。  

  完善人大宣传工作激励机制。建立全市人大系统宣传工作季度通报制度,做到各级人大宣传工作每季度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每年度对宣传人大工作成绩突出的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区县及镇(街道人大机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