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车辆购置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2 08:5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1日讯(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孙绍朴) 近日,记者从税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自6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纳税人只需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就可以随时随地完成申报和缴纳,开具电子版车购税完税凭证,真正实现办税业务“一趟不用跑”。

  据了解,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电子平台运行之前,纳税人购买新车后需要带车辆合格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报税联、身份证等资料,到车购税窗口排队办理,常常需要花费大半天时间,耗时耗力,然后到车管所凭借税务局打印出来的纸质完税证明到车管所才能完成落户上牌。

  自6月1日起,购车人可用手机或电脑进入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找到“车购税”功能模块,再根据页面提示完成车购税的申报和税款缴纳,办理过程只需3至5分钟。通过网上平台自行缴纳税款成功后,车主的《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将实时从税务部门传送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主无需携带纸质的完税证明,可直接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办税效率极大提升。

  车辆购置税业务实现网上办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转变,“争取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努力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满意度和获得感。”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