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黄金行情升温导致金价上涨 本地足金首饰每克上涨约25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2 08:17:00


  6月11日,淄博中心城区一家商场黄金柜台中,黄金饰品整齐地摆放待售。记者 赵博文 摄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1日讯(记者 张培) 近来,国际黄金价格一改之前的低迷走势,可谓一路猛进,行情升温。导致国内黄金首饰及收藏品价格涨幅明显。记者今天走访淄博中心城区多家黄金饰品专柜发现,不少品牌足金首饰已涨价,每克金价上调约25元。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应理性投资。

  今天上午10点,记者在张店金晶大道南段一家大型黄金珠宝专营店看到,有多名顾客正在选购黄金首饰,有人还在询问金条的价格。

  “现在国际黄金大涨,我们这的金首饰还没涨价,但应该很快就涨价。”一名营业员介绍,该店在售的黄金首饰分为999和9999足金两种,前者黄金首饰每克售价308元,后者黄金首饰每克售价333元,金条的价格与9999足金首饰价格相同,无任何优惠。

  随后,记者来到张店共青团西路中段一家知名黄金珠宝商店,这里的黄金首饰及藏品已于一周前涨价了。目前在售的足金首饰每克385元,可适当优惠;金条每克385元,基本没有优惠。营业员称,此次国家黄金涨价,带动国内黄金行情升温,价格明显上涨,一周前足金首饰的售价为每克360元。

  在张店华光路中段一家大型商场的黄金首饰促销员说,目前在售的黄金足金首饰价格每克384元,比此前每克黄金首饰至少涨了20元。金条类的藏品暂时无货。

  走访中,市民吴先生坦言,得知黄金价格上涨,他跟妻子商议,想买点金首饰或金条做投资,但又怕买了,价格接着下跌。看到别人买,自己也有很强的消费欲望。

  上述黄金首饰专柜的营业员称,不少消费者都有“越涨越买”的消费心理,其实应该理性一些,黄金涨价时,可以适当购买,等价格下跌时,再有计划地投资。

  山东卓创资讯的黄金分析师张伟指出,如今国内金价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此番金价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来自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的贸易关税大战,这导致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提振了对黄金的避险保值需求,国内金价跟随国际金价大幅上涨。

  分析师张伟认为,在此时段,对国内的黄金投资和需求来说,刚需为主的消费者要选择好入手时机,往往在金价回落之际,或者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时入手,选择也多以首饰珠宝为主。而黄金投资和投机的人群,则要关注影响金价的中短期因素,往往波段操作为主,要求较高,多选择投资性金条、纸黄金等投机品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