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1 16:2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1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曲恒伟)近日,淄博市在全市部署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此次专项行动自6月份开始至10月底结束,将紧紧围绕“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这个目标,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环节和工序“四个重点”,强化打非治违,强化事故责任追究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此次行动聚焦化工园区、化工企业聚集区和重点监控点铁路公路沿线5个重点区域;聚焦炼油、氯碱、煤化工、精细化工煤矿和非煤矿山领域6个重点行业领域,聚焦在评级评价中因安全评级不合格被列为“差”评的企业7类重点企业,聚焦高危企业开停车、重大工艺调整、新改扩项目试生产4个重点环节和工序。 

  据悉,在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存在非法企业没有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非法”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的刑事责任,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乡镇辖区一个月内发现1处、县级辖区一个月内发现2处非法企业且没有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的,对乡镇、县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一律撤职”的规定,追究乡镇和区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的责任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对生产安全事故实行提级调查,依法严肃追责事故单位和事故责任人的责任。对造成死亡一人、重伤三人或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百万元以上的事故,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对生产、作业负有组织、指挥或者管理职责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实际控制人、投资人等人员,以及直接从事生产、作业人员的刑事责任,并按照规定对事故单位进行“一票否决”。 

  专项行动期间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或者造成较大负面影响的典型事件,在严厉追究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属地和行业监管部门责任。追究分管负责同志责任的,必须同时追究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