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信息化推动制度创新暨“淄博实践”现场会进行现场观摩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9-09-23 10:57:00


  淄博新闻网讯(记者孟书祥 通讯员 王帝 马良才)9月22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指导,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中共淄博市委主办,中共淄川区委、淄川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推进新时代改革再出发信息化推动制度创新暨淄博实践现场会”在我市淄川区进行现场观摩。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许耀桐,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石小敏,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社长、地方改革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潘治宏等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及新闻媒体记者,现场观摩了我市淄川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鲁泰示范点、便民服务制度创新“般阳民生”示范点、“淄川文化云”公共服务般阳示范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齐鲁云商示范点、全生命周期创新生态建设镭泽激光智能制造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赵瓦村示范点等6个示范点。淄博市领导毕司东、毕荣青,淄川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相关活动。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边走边看边问,互相深入探讨交流并一致认为,淄博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把握改革规律,改革定位准确,思路开阔,工作措施扎实,尤其是以信息化推动制度创新,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精神,在智能制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民生等各领域取得显著成效,提高了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大家纷纷表示,淄博市淄川区在改革工作中,站位高、视野宽、责任明、机制优、落地实,一些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实现重要突破,很多改革经验做法具有典型性、代表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值得各地学习和借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