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男子带着娃酒驾被查 周村交警变身“保育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0 21:0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周芙蓉)“法律无情”大家是熟知的,但是“法律无情人有情”的暖心事情,也时有发生。近日,周村交警在执勤过程中,一男子驾驶摩托车涉嫌酒驾依法査纠,车上还带着7岁的孩子。瞬间,民警变身保育员,一直等到孩子被家人安全接走。  

  9月18日晚上9许,周村交警大队南闫中队民警在明阳路机场路路口执勤时,一名骑二轮摩托车的男子因涉嫌酒驾被査纠,同时,民警发现车后座上还有一个孩子。在将车辆控制住以后,民警第一时间把孩子抱下来。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王某带着7岁的女儿去朋友家吃饭,期间,喝了一杯白酒。由于天色已晚,孩子又困,喝完酒后王某骑车带着孩子回家,没想到半路被执勤民警查个正着。 

  经对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9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安慰看护孩子,并及时和孩子母亲取得联系,在原地等了40多分钟后,孩子被赶来的家人安全接走;另一路民警则把王某带至中队做详细的材料问询。经了解,民警得知,王某的驾驶证是A证,被査纠时未携带驾驶证,驾驶的二轮摩托车未按规定审验。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准驾车型不符、未随身携带驾驶证、驾驶车辆未年检,共计罚款1450元,记28分,驾驶证由A证降为B1B2证,王某要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合格后,才能开车上路。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