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为停车方便私拆阻车桩 损毁道路公共设施被依法拘留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9 08:3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一段时间以来,交警部门经常接到群众投诉,反映龙凤苑B区与方正凤凰国际小区之间人行道旁的阻车桩,了丢,丢了再,反复多次,导致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对此,警方通过走访摸排、调取监控视频发现,一辆车号为鲁CH***5的蓝色五星牌三轮汽车的驾驶人有作案嫌疑。9月17日,张店交警大队与张店公安分局联合,将破坏阻车桩违法嫌疑人董某抓获。 

  据了解,董某为高青县人,前段时间来到张店卖梨,当来到方正凤凰国际小区门口时,发现路边有阻车桩,妨碍了其车辆驶入,无法停放到非机动车道上。9月4日凌晨5时30分许,董某利用随车带的工具,将其中一根阻车桩拔出又重新放回原样,随后,董某离开现场。9月10日晚18时30分许,董某再次来到该小区门前,由于阻车桩之前已经被自己破坏松动,这次董某将松动的阻车桩拔出,抛到了路边的绿化带里,把车开到了非机动车车道上。当晚董某走时并没有将阻车桩放回原位,致使阻车桩丢失。 

  由于阻车桩被拆,部分私家车再次停放到非机动车车道上,造成小区居民出行困难。9月17日10时许,董某再次来到小区门前,刚停下车就被巡逻的民警发现,通过比对车辆和驾驶人信息,民警发现董某就是破坏阻车桩的嫌疑人,随后将董某带至派出所。董某对其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董某因盗窃、损毁公共道路设施,被依法行政拘留。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阻车桩是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任何人都不能损毁破坏,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文明出行,做城市文明守护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