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安村第一书记李伟:组织首届中秋晚会 与200余名村民共度中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6 21:18:00


新安村举办首届中秋联欢会。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7日讯(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李洋洋)9月13日,高青县芦湖街道新安村第一书记李伟组织举办了首届中秋联欢会。四个自然村200余名村民在菜园村篮球场搭建舞台共度中秋佳节,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邻里情。 

  在中秋节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高青县芦湖街道新安村第一书记李伟为了“大家”的需要,舍弃了“小家”的团圆,始终驻扎在乡村振兴最需要的地方,坚守在扶贫第一线。 

  新安村于2017年由沙土魏、菜园、王家、吴家四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现有352户,1089口人。行政村合并以来,村民仍遵循原来的办事方式,对行政村的概念模糊,没有归属感,“村居融合”成为一个长期、循序渐进的过程。促进自然村的融合是第一书记责任和义务,7月份入村以来,李伟一直将此事放在心上。 

  临近中秋,在新安村两委会上,李伟提出了中秋联欢会的设想,并得到了两委成员的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认为积极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导精神文明,树立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是促进自然村融合的有效途径,本次中秋联欢会是一次尝试,也是一个好的机会。中秋是团圆的日子,村民回家的日子,有利于活动的组织,有利于氛围的融洽,最终将联欢会定在了中秋节当天。 

  联欢会筹备期间,李伟联系挂包单位、街道、管区争取文化站设备支持,联系企业、银行争取资金支持,力争将联欢会办好。节前,李伟带着慰问品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沿路也宣传联欢会事宜,得到了多数村民的热烈响应。本次活动得到了赵店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为本次联欢会提供了涮烤一体锅、电水壶等3000多元的礼品。 

  联欢会上,村民们通过锣鼓、歌舞、魔术、有奖问答等形式将新安村团结一心、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风貌搬上了舞台,营造出“团结、和谐、喜庆”的浓厚节日氛围。通过本次活动,让新安村的村民们心怀中秋团圆之意愉悦了身心,也对新的行政村有了个深刻的认同感、归属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