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胆大!报废套牌货车因超载被查后拆掉号牌逃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6 16: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一驾驶员驾驶车头套牌、挂车报废的大货车超载行驶,在被民警查住后,不但不出示证件配合执法,反而在途中拆掉号牌逃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将面临更严厉的处罚。 

  9月8日凌晨,桓台交警大队联勤机动队在辖区内开展重型柴油车治理行动,1时许,一辆重型半挂车因为涉嫌超载被民警依法查扣,驾驶员拒不提供证件和个人车辆信息,就在停车场引导员押运车辆去停车场的途中,车辆突然爆胎,驾驶员声称车辆开不走了,需要修车,大约两小时后,驾驶员趁交通局停车场押运人员不注意,拆掉机动车号牌,驾车逃离现场。 

  次日,民警在查询车辆信息时,发现该车居然是部局推送套牌车,最终,民警根据人车照片和人脸识别,确认了该车的驾驶员王某,并与其取得了电话联系。 

  王某来到大队后,称车头已经卖到博兴一报废车回收厂切割处理,民警坚持无论整车还是切割后的零件,都必须见到。在强大的心理攻势下,驾驶员王某承认自己说谎,车头并未切割报废,但是还是咬定称车头在博兴。 

  第三天上午9时许,民警在利用科技手段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该车辆未悬挂号牌在古侯路行驶,而且有挂车。民警迅速出警,仅用五分钟便将该违法车辆查获。 

  原来,违法车辆被查后,驾驶员在逃跑过程中将车藏在了侯庄附近的一家配货厂。最终,驾驶员承认了超载被查获后逃避处罚、头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挂车报废的违法事实。 

  根据法律规定,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驾驶报废车将面临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