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男子陪孩子参加演出 离场时顺手“牵”走四部手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8 17: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露)9月15日下午,淄博广电大剧院热闹非凡,一场儿童演出正在这里举行。演职人员、工作人员、儿童家长、观众……整个剧院里人头攒动。到了下午4时许,马上就要上台表演的孩子开始从二楼候演区域赶到一楼幕后集合。陪孩子来参加演出的夏某也跟着孩子往一楼走。在经过一排座位时,夏某看到有些孩子的物品零零散散地扔在座位上,无人看管,便瞬间产生了“顺手牵羊”的想法。他把孩子送到集合地点之后,返回了候演区,很“顺利”地偷走了四部手机,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了现场。 

  很快,孩子们表演结束回到候演区。就在大家正准备和家人联系的时候,四个孩子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于是这四个孩子赶紧借同伴的手机和家人联系,告知手机“不翼而飞”的情况。家长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电话后,张店公安分局潘庄派出所联合刑侦九中队展开调查。通过查看监控,夏某很快进入了警方视线。9月16日,夏某落网。 

  夏某,36岁,张店人,在一家企业工作。面对民警的讯问,夏某交代了盗窃四部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据夏某交代,当看到有家长在群里说已经报警,他的心里非常恐惧,私下联系了四个孩子的家长,返还了被盗手机并再三道歉。本以为这样就可以不了了之,却不想警察还是找上了门。目前,夏某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民警提醒:近期各类演出繁多,市民在参加和观看文艺演出时,除注意人身安全以外,也要注意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携带过多钱和其他物品。上台表演时,不要把随身物品乱放,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