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博山多地散发异味 生态环境部门将进行全面监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19 19:57:00


  微博检索内容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19日讯(记者 崔中英)近日来,陆续有市民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反映,博山多地散发异味,该异味不定时出现,且持续时间不一。记者就此采访到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工作人员称已进行初步的环境应急监测,暂未发现有害物质,且异味源头不在博山区境内,而是在淄博市外西南方向。目前,该局已向上报省市,将对异味进行全面监测。

  博山市民:博山多地出现异味 9月15日起开始散发 

  昨日,博山市民翟女士告诉记者,自2017年起,博山每年均会出现一段时间“臭味”,味道几乎相同。今年9月15日起,博山城区又开始弥漫起“臭味”,时有时无。“我在博山站附近,这种味道特别大,有些呛鼻,感觉是臭味,却又不太像。”翟女士说。

微信群内也有不少市民称博山出现异味

  家住山头街道秋泉路附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从她家的位置到博山区山头中心学校一带都能闻到异味,“孩子们放学后都说气味很大。”李女士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博山南部地区异味较北部地区大,其中石马镇和城区异味较大,博山镇、池上镇则几乎没有异味。此外,记者查看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发现,近日有多位网友反映博山出现异味,时间从9月15日左右开始,反映最多的则集中在9月17日。其中,网友最关注的问题是异味的源头以及对人体有无危害。

  生态环境部门:异味源头在淄博以外 将进行全面监测 

  就此,记者采访到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工作人员诉记者,博山2017年第一次出现类似异味时,持续时间较长且分布地区较广,通过对博山化工企业、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地排查发现,异味源头并不在博山,而是来自淄博市外西南方向。

微博内市民反映情况并提出5大问题

  今年异味再次出现,博山分局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的区域和时段,在全区范围内主动展开排查。“今年我们排查时监测到异味源头仍在淄博市外西南方向,疑似为一处生活垃圾填埋场。”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淄博市生态环境局博山分局已通过环境监测仪器对异味进行监测,硫化氢、氨气、氰化氢、氯气、氯化氢等5类化学物质指标未检出,数值均为0,暂未发现相关有害物质。

博山生态环境部门监测结果

  “目前,博山分局已邀请市监控中心对异味进行进一步的监测分析,但由于昨日异味不明显,目前还未取得相关的监测结果。今日,市监控中心对博山西南边界区域进行重点监测。”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