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批名单公布 淄博市特色农产品这8处产地更具特色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9-19 09:1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9月18日讯(记者 李波)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首批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发布,在这份名单上共有8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除了耳熟能详的博山猕猴桃、沂源大樱桃优势区之外,还有淄川区的张庄香椿、临淄区的临淄西红柿、西葫芦等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据了解,为做好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淄博市农业农村局、市委农办、自然资源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科技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8部门联合启动首批“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申报认定工作。

  经区县申请、部门初审、专家评审等程序,确定首批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其中,沂源苹果已申报并进入第二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高青黑牛已申报并进入首批“山东省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已列入国家级和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不再重复认定。

  首批淄博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如下:

  博山区博山猕猴桃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沂源县沂源大樱桃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高青县高青西红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淄川区淄川富硒农产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博山区博山桔梗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临淄区临淄西红柿、西葫芦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桓台县桓台优质专用小麦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淄川区张庄香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