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在医疗保健、社会保险等17个方面为高层次人才开设绿色通道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0 15: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0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近日,桓台县人社局、桓台县文体中心体育馆、桓台县中医院等处陆续推出一个写有“桓台县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的牌子引发了市民注意。据了解,这是桓台县按照省部署要求,为高层次人才在医疗保健、社会保险、公积金、户籍服务等17项服务事项的开设绿色通道。 

  9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看到人社保障综合受理区的柜台上确实摆放着一块写有“桓台县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的牌子,牌子上还有一行小字:山东惠才卡、淄博精英卡持有者等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 

  桓台县人社局的负责人孙云峰告诉记者,山东惠才卡和淄博精英卡分别由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进行发放。目前,淄博市高层次人才分为A、B、C三类,最低为博士。“除了博士外,像省级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名校长、齐鲁名医、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等都属于高层次人才。”孙云峰说。 

  据了解,7月18日,桓台县人社局按照省人社厅部署要求,成立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协调小组,小组共有15个成员单位,包含医疗保健、社会保险、公积金、户籍服务等17项服务事项,配备19名服务专员,落实一窗受理、一站办结 

  根据《淄博市首批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事项清单》要求,桓台渔洋故里、红莲湖、马踏湖3处旅游景区,桓台县文化体育中心1处体育场馆也按照求向高层次人才免费开放。目前,除马踏湖景区仍在封闭施工,无法对外开放外,其他事项已经全部落实完毕,并对外公示。 

  医疗方面,在齐鲁医院桓台分院、桓台县中医院、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全部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服务专员,公布服务电话。 

  下一步,桓台县将进一步落实落细高层次人才服务内容,拓展更多服务事项,不断加强人才专员队伍建设,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让各类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