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司法局联合检察院进行社区矫正执法检查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23 19:52:00


张店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

检查组到各所了解服刑人员基本情况。

  鲁中网·海报新闻9月23日讯(记者 崔中英)近日,张店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区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同时为国庆七十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张店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到各所了解服刑人员基本情况。 

  检查组就各所现有服刑人员人数、重点服刑人员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特别强调,要通过多种方式对重点服刑人员的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掌握。同时强调要注意对服刑人员是否是党员身份进行摸排,并及时跟组织部门进行沟通;检查组核查服刑人员越界情况及请假手续,对监管指挥平台中越界人员情况进行逐一询问,并就请假手续中申请书、申请表、病例材料等是否齐全进行核查;检查组通过查阅服刑人员档案材料,详细查阅档案中教育学习、社区服务、思想汇报等各项材料,对服刑人员是否签字按手印,教育学习时长是否足够,病例材料是否有医院盖章等细节进行了进一步强调。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就司法所执法工作操作规范、管理措施落实有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个别司法所服刑人员档案材料不够规范完善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检查,规范了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执法行为,为避免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再犯罪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水平。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区有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检查组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整改力度,做好全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