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落水沂源小伙跳河救人 在众人协助下成功施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1 08:43:00


宋尚涛给落水男孩身上拴绳子。

落水男孩被众人拉上岸。视频截图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0日讯(记者 孙渤海) 9日傍晚,沂源县城一条河边突然传来呼救声,一名男孩落水!附近车饰店的一名小伙闻声赶到,跳进河内救人。在众人努力下,男孩被营救上岸。

  “昨天傍晚,在沂源县城一个男孩掉入螳螂河里了,有个小伙子跳下去救人,消防员也去了,还有一些帮忙的,最后把男孩救上来了。”今天早上,一名沂源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跳河救人的小伙子——今年22岁的沂源人宋尚涛。事情发生在9日下午6点多,当时他正在沿河西路的一家车饰店里干活,听到附近的螳螂河岸边传来呼救声。

  “我跑过去一看,河岸护栏外头围着好几个人正往河里看,有个男孩掉入河里,趴在水面上已经不怎么动弹了。”宋尚涛没有多想,脱掉上衣和鞋子后就跳进了河里,迅速将男孩抱起露出头部,男孩嘴里吐出了不少水。

  附近商户很快搬来一架梯子搭在岸边,消防员也赶到了。一名消防员下水,见梯子有点矮,够不到河底,就让宋尚涛给男孩身上拴绳子,自己用力托住梯子。随后,两人在河里向上托着男孩,岸上有人拽着绳子。男孩上到一定高度后,被消防员和市民拉着手救了上去。

  上岸后见男孩无大碍,宋尚涛返回店里继续干活。他表示,自己从小就会游泳,做这样的事没什么,而且如果没有消防员和热心市民,他一个人不可能把男孩救上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