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七旬老太坠河 多人合力营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0 08:5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9日讯(记者 孙渤海) 6月5日,在桓台县起凤镇,一名老人下雨天骑车不慎发生意外,跌落河中受伤。危急关头,附近多名村民伸出援手,将老人救上岸。

  6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桓台县起凤镇夏四村乌河桥处,看到东南角的岸边土层有明显被人踩踏过的痕迹。村民说,老人就是从那个地方掉进河里的,最先赶去营救的是附近超市的人。据超市老板田女士介绍,5日上午10点左右,下起一阵急雨,她听见外面好像有人在喊救命。田女士立刻出去,看到桥东南角卡着一辆电动三轮车,但不见人,走到近处才发现一名老人掉河里了。

  “我回超市拿绳子,我对象一看,换上雨鞋拿着绳子就出去了,光有绳子也没法救,他又回超市拿的梯子。”田女士说,她当时大声呼喊救人,从河西边跑过来三个人,先和她把差点冲下河的三轮车挪到了一边。

  梯子放好后,田女士的丈夫马先生就下去了。老人右胳膊疼得不敢动弹,马先生把绳子拴在了老人腰上并用力向上提,田女士和另外三个人有的扶梯子,有的拽绳子,老人左手扶梯慢慢往上爬,历时五六分钟终于上了岸。

  被救上岸后,老人在超市门口休息了一会,随后被家人接走。6日上午,记者来到夏二村老人的家里,老人脱臼的右胳膊已经复位,不过还不能随便活动,除此没有别的大碍。

  据了解,老人姓周,今年70岁。5日上午,老人去地里干活时突然下起了雨,老人立刻往家赶,走到乌河桥时可能速度有点快,车子歪了,她掉河里了,多亏好心人把她救上岸。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