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热门线路车票紧俏 淄博三座火车站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1 08:38: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0日讯(记者 张培)端午节遇高考,让考生和家长无暇休闲。如今考试结束了,很多学生进入出游模式,这也导致端午假期后,淄博三座火车站迎来学生客流高峰,热门线路车票非常紧俏。

  6月8日晚,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反映,本想避开端午小长假,陪父母去北京旅游,不料进京的火车票一票难求,令他感到不解。“过完节了,怎么车票变得更难买?”

  随后,记者分别登录中国铁路12306官网及手机客户端发现,6月9日和6月10日,淄博至北京的二等座动车票的确很抢手,特别是上午8点至10点、下午1点至3点更是一票难求。

  同时,其他国内热门线路的动车票也比较受热捧,记者梳理发现,6月9日和6月10日淄博至天津、南京、杭州的车票也非常抢手。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往年情况分析,高考结束后,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有出游计划,大多数会乘坐动车出行,热门线路主要以山东周边旅游城市为主。在此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学生旅客,一定要提前购票、取票,如果买不到票,可在所选列车开车前24小时抢别人的退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