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清理23吨杂物 根治老社区15年“顽疾”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12 08:36:00


  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将居民楼内清理出的杂物抬上车运走。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11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耿晓娜) 随着城市发展,环保安全工作越来越受人关注。对老社区来说,居民们多年堆积的杂物已经形成了安全隐患。日前,张店区车站街道王舍社区物业联合保安部合力对社区进行大扫除,共清理23吨杂物,根治了这座老社区存在15年的“顽疾”。

  今天,记者来到王舍社区,小区内各条通道变得非常整洁,社区的居民楼内再无杂物挡道。用居民的话说,社区环境的确大变样了,干净整洁了,居住更舒适。

  王舍社区物业负责人孙先生介绍,很多年以来,社区居民楼楼道杂物乱堆放问题得不到有效治理,这不仅破坏公共环境卫生,更拉低了居民的幸福感。不少居民不愿意将自己家淘汰的旧物和杂物丢弃,便堆放在楼道里或小区里,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也给社区留下火灾安全隐患。

  为此,王舍社区两委成员召开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要彻底对社区内的公共区域的杂物进行统一清理。6月1日、2日,由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社区保卫人员组成清理队伍,对王舍生活一区、二区展开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在清理前,为消除不必要的矛盾,物业在各楼道内张贴了通知,广泛宣传楼道乱堆放的危害性,告知居民将堆放的杂物进行自行清理,将有用的东西妥善保管,防止有用的东西被清理。

  大家戴上手套,拿起工具,对公共区域的杂物进行仔细清理。有少数居民开始不太理解,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最终还是对社区清理工作表示理解。现场热烈的工作氛围感染着所有人,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使清理工作进行顺利。

  通过两天拉网式清除行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明显改善。共清扫楼道70多个,清理雨篷30多个,清理车棚及小区内乱堆放30余处,共清理杂物垃圾23吨,根治了存在15年的安全隐患“顽疾”。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