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唐家山文化生态园雏形已现 4A景区规划100个景点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8 08:32:00


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暂定)规划平面图。

景区内部道路情况。

正在作业的挖掘机。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7日讯(记者 张琦 实习记者 徐鲁红)夏日炎炎,淄博张店南部城区,一场造绿护绿的“战役”已然打响,那便是唐家山生态修复项目。日后的将来,一个规划建设100个景点的4A级景区将出现市民面前。17日下午,本网记者就该景区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探访。 

  据了解,唐家山文化生态园(暂定),位于淄博市张店区中心城区南部,东起张店山泉路、西至南京路、南至淄河大道、北至华福大道,区域内占地面积约5600亩。项目主要进行山体生态修复、景观绿化及基础设施和配套建筑的建设。 

  17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南京路入口进入唐家山文化生态园发现,景区的绿化工作已经取得不小的进展,挖掘机、运土车正在紧锣密鼓的作业中,不时有扫水车路过,防止出现扬尘污染。在工地上,一名施工工人告诉记者,项目2018年主要进行的是“造绿”,现在则是“造路”,因为道路规划好之后,才能更好的进行设施建设。 

  走进唐家山文化生态园的规划区域内部,记者发现了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暂定)规划平面图。该图中圈画出了项目的规划区域,还详细列举了项目的景点配套项目等,条目达到了100条。 

洒水车在项目工地洒水防止造成扬尘污染。

景区内的石板路。

园林工人将树干涂白,预防病虫害。

  从规划图中看,唐家山文化生态园主要水系集中在北、东、南三个方向上,景点分别是浮山湖、龙泉湖、饮马谭;除此之外,规划区域内还有世界邮票博物馆、淄博非物质文化博物馆、唐太宗庙遗址、琉璃宝塔等。 

  配套设施方面,在项目东侧规划唐家山站,西侧规划了停车场,规划了温泉度假酒店、主题游乐园、水上乐园、文化生活馆等。总之,就规划而言,唐家山文化生态园配套齐全,景点丰富多样,将会是淄博人游玩打卡的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唐家山文化生态园暨唐家山生态修复工程一期计划投资为6.6亿元,主要进行山体生态修复、景观绿化及基础设施和配套建筑的建设。所有配套项目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建设,计划3年内完成绿化景观生态修复工程,4至5年内完成景区商业水街等配套建筑工程,5年内将打造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