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人大专项评议 思政工作】淄博市第二届中学生辩论赛圆满收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1 10: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会敏 通讯员 徐涛 唐行成6月16日至19日,淄博市第二届中学生辩论赛决赛在张店东方实验学校落下帷幕,历时三个月的淄博市第二届中学生辩论赛圆满收官。本届比赛特邀了高校教授、媒体首席评论员、讲师团高级讲师等多名熟悉辩论赛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并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既保证了比赛的公正性、权威性,又增加了比赛的专业性,让参赛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 

  经过校内对抗赛、赛区选拔赛,共有32支代表队(高中组、初中组各16支)进入市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淄博四中、张店区实验中学分获高中组、初中组冠军,淄博实验中学王浩楠、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韩祥玥分获高中组、初中组最佳辩手,淄博实验中学、桓台一中、沂源一中分别获得高中组亚军、季军, 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桓台县世纪中学、博山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组亚军、季军,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桓台县教育和体育局、博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淄川区教育和体育局、沂源县教育和体育局、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淄博四中、张店区实验中学、淄博实验中学、博山中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淄博四中、淄博实验中学、桓台一中、沂源一中等高中组前四名队伍将代表淄博市参加省级比赛。 

  决赛阶段,各代表队围绕“人工智能的利与弊”“核心价值观的知与行”“数字阅读与纸质阅读”“竞争与合作”等辩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针锋相对,妙语连珠,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敏捷的应变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集中展现了我市中学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们和观众的一致肯定和赞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