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女子做美甲导致真菌感染 医生:生活美容用具应一人一用一消毒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26 08:5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5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蒋晓楠) 现如今,很多爱美女性都喜欢做美甲。然而,临淄的宋女士做完美甲后却导致甲真菌感染。医生表示,甲癣发病呈持续上升的趋势,而且甲癣的治愈难度很大。

  宋女士说,她一般一个多月就要去做一次美甲。近日,她把指甲上的颜色用洗甲水洗去后,发现左手无名指指甲上有一个灰点,怎么也洗不掉。又过了一段时间,灰点颜色越来越深,而且出现了一道沟。宋女士觉得不太美观,到医院就诊,医生却说她感染了甲真菌。“我们家从来没有人有这种病,我怎么会无缘无故得这种病?”宋女士觉得很诧异。她想到了自己是做完美甲后才出现的这种情况,做美甲的工具也是公用的,她怀疑自己得甲真菌与美甲有关。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美甲店获悉,美甲店都是一套工具多人使用,美甲用具大都是用装有酒精的喷壶喷一喷,没有经过正规严格的消毒。一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美甲工具的消毒成本非常高,大部分商家只使用酒精消毒,有些干脆都不消毒。

  临淄区人民医院皮肤美容科王国胜主任告诉记者,甲真菌病属于甲癣的一种,临床上看,甲癣发病呈持续上升的趋势。但由于指甲较厚,药物很难渗透,所以治疗难度较大。甲癣不仅会传染自己也会传染给他人,但这种传染是有条件的,比如免疫力差的人容易被传染,易感人群容易被传染。所以市民做生活美容时,一定要求一人一用一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