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首饰置换 足金项链换来缩水金戒指?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24 09:1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培) 近来金价大涨,黄金首饰的购买、置换也随之火热。可是临淄的王女士在置换黄金首饰时发现,自己戴在手上的金戒指竟然不是足金的,含金量仅有75%,如要置换足金首饰,需先交磨损费,这让她觉得此前置换首饰时上了当。

  今天上午,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遭遇一件窝心事,感觉自己在置换黄金首饰时,被促销员误导,自己吃了亏。虽然最终黄金专营店为其降低了磨损费,但她依然觉得自己经济受损,她希望把这件事的经过讲述给广大读者,提醒他人以免上当。

  王女士说,她平时很喜欢黄金首饰,自己戴了近一年的一枚黄金戒指自从买回来后,周围熟人都说她的戒指漂亮,但颜色比普通黄金首饰浅,怀疑是不是真金。她每次都要做一番解释,弄得自己很尴尬。

  她曾多次去购物的黄金专营店咨询,导购员说她的的确是黄金戒指,只不过是采用拉丝新工艺制作,看上去外观颜色略浅,这属于正常现象。

  6月18日她听新闻中介绍,金价大涨,很多人都去置换新首饰,于是她就再次去临淄桓公路中段一家黄金珠宝专营店,要用手上戴的黄金戒指置换足金新首饰,促销员称,她的戒指不是足金首饰,换足金首饰需按旧首饰原价的25%交磨损费才行。

  “我当初用足金首饰置换的足金戒指,怎么就不是足金戒指了呢?”王女士感到不解。她说,自己手上戴的金戒指是2018年8月7日在这家黄金珠宝专营店用自己的重8.19克的足金黄金项链置换的。当时的促销员告诉她,这款金戒指是最新款,非常漂亮,也是足金首饰,置换非常划算。

  无论其怎么解释,店方表示,经过确认王女士的金戒指是由75%黄金和25%白金组成,置换足金黄金首饰,必须交磨损费。店方与上级及首饰的生产厂家交流沟通后,最终给出磨损费降至旧首饰原价的15%的处理意见。也就是说,王女士此前置换的那枚金戒指原价4355元,按照磨损费最低标准15%计算,她需要先交纳653.25元,才能置换新的足金黄金首饰,其他额外费用另算。

  最终,王女士同意了上述处理意见,终于又换回了足金黄金首饰。她告诉记者,顾客在进行黄金首饰置换时,一定要问清楚店方,新款首饰是不是足金首饰及相关置换的细节,以免轻率操作,自己吃亏上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