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创业故事④】滕菲:以舞为伴22载 打工5年创业成立舞蹈艺术中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4 14:47:00


创业者滕菲。

  七年前,她离开大学校园,凭借所学成为一名培训中心舞蹈老师;现在,她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舞蹈艺术中心,200多平方,不到100名学员……她叫滕菲,是淄博滕菲舞蹈艺术中心的负责人,也是一名舞蹈老师。 

  21日,记者在利群集团淄博莲池购物广场三楼见到了滕菲——一个活泼、开朗、爱笑的女孩。“我的这个舞蹈艺术中心大约200多个平方,学员不到100个人吧。”今年30岁的滕菲是一名创业“新人”,滕菲舞蹈艺术中心开业还不足两年,但在她的打理下显得井井有条。 

创业者滕菲与孩子们。

正在给学生化妆的滕菲。

  其实,2012年大学毕业的滕菲并没有想到日后会走上创业这条路。“那时候刚毕业,我想的就是打工赚钱。”大学学习舞蹈专业的她,毕业回到淄博后成为了一名培训机构的舞蹈老师。 

  在这五年的打工生活中,滕菲渐渐发现,她所在的培训机构教学理念与她所想有很大偏差。“这5年,我在两家培训机构打过工,给我的感觉是他们的培训重点不是教育,而是商业。”2017年底,滕菲决定自主创业,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舞蹈艺术中心。 

  谈起创业的初衷,腾菲告诉记者“从8岁到30岁,舞蹈伴随了我22年,我觉得学习舞蹈的孩子,身上有些不一样的品质。我很感恩我小时候的启蒙老师,我希望我的学生,长大之后也能记得我。 

滕菲舞蹈艺术中心的孩子们所获得的证书。

  万事开头难,创业并非一蹴而就。创业之初,摆在滕菲的有两座“大山”,一是资金,二是生源。在她一筹莫展之时听说了政府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她便通过市人社局担保中心申请了10万元的贷款“从准备材料开始也就1个礼拜的功夫,贷款就到位了。”滕菲依靠贷到10解决了创业初期的燃眉之急。 

  刚开始创业的半年,是滕菲最困难的时候,在这半年里,她的舞蹈培训学校只招到了二十几个学生。“毕竟一所刚开的学校,在家长和学生之中并没有口碑,是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培训机构中脱颖而出。”滕菲说,她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教学生,抓孩子出成绩,依靠老生来带动新生。 

  在今年5月份的山东省第十四届青少年舞蹈比赛上,滕菲带着她的18个学生,拿了少年组团舞一等奖的成绩,而她本人也获得了金牌指导老师奖。 

滕菲舞蹈艺术中心。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小花絮,在比赛过程中,因为设备故障,伴奏音乐停了,18个孩子自己数着节奏跳完了整支舞。“当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说到这一段时,滕菲的脸上满是自豪。 

  在创业的路上,有很多的困难,有很多的意料之外,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的温暖,收获与满足。这不仅仅是滕菲的创业经历,更是她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的经历。 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陈晓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