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诗·瓷永流传”山东硅元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3 15:5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3日讯(记者 杨雨桐 夏彬 实习记者 徐鲁红)6月22日,“诗·瓷永流传”山东硅元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在淄博广电大剧院圆满落幕。数名国宝级朗诵名家亲临晚会现场,用陶瓷作为诗词之载体,诵读经典,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淄博市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员主持人韩玉、淄博综合广播《89早新闻》主播鲁峰带来的诗朗诵《硅元六十年:用心雕刻的年轮》

  从1958年至今,硅元走过六十载,六十载匠心坚守,以陶瓷筑梦,用陶瓷科技绽放“五朵金花”,新发明、新材质成就一个个国家大奖。晚会现场,由全国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淄博市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员主持人韩玉、淄博综合广播《89早新闻》主播鲁峰带来的诗朗诵《硅元六十年:用心雕刻的年轮》,殷殷之情展现了硅元人的匠心精神、国瓷之路、陶瓷之梦。从1984年至今持续35载,硅元高擎“淄博陶瓷,当代国窑”的大旗,从“紫光杯”到“国宴中华龙”,从北京APEC到上合峰会再到一带一路,硅元人用心血、用不断地创新,铺就一条国瓷之路。

著名朗诵艺术家戴萱倾情朗诵《精忠报国》

著名朗诵艺术家戴萱倾情朗诵《精忠报国》和硅元员工创作的诗歌《人间醉美硅元蓝》

  著名朗诵艺术家戴萱倾情朗诵《精忠报国》和硅元员工创作的诗歌《人间醉美硅元蓝》,她极具质感的声音影响了几代人,现场富有感染力的演绎为大家呈现了鱼子蓝如梦如幻的美,饱满的感情表达了对鱼子蓝、中国蓝的赞美和热爱。

著名朗诵艺术家雅坤用温暖富有磁性的声音朗诵《爱莲说》《硅元中华龙》

  著名朗诵艺术家雅坤用温暖富有磁性的声音朗诵《爱莲说》《硅元中华龙》,硅元中华龙是1999年硅元专为五十周年国庆创作,一直作为国家接待用瓷,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创作灵感,加以创新延伸,在文化传承中展现了时代的精神。

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朗诵《硅元国瓷铭》

  现场,淄博市政协原副主席、淄博书画院艺术顾问、山东硅元文化顾问王颜山创作的《硅元国瓷铭》由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那铿锵有力的声音进行了现场朗诵,展示了“瓷中有诗,诗中有瓷”的和合之美。

硅元员工富有激情的朗诵《我的梦硅元梦,我的梦中国梦》

  专门为晚会创作的诗歌《瓷路之歌》由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与晚会主持人、作家、朗诵家高云华合作演绎,饱含激情的朗诵,再现了诗与瓷经典的魅力。晚会现场,虹云再次深情演绎《长江之歌》,令现场无数人为之动容。此外,晚会中,硅元员工富有激情的朗诵《我的梦硅元梦,我的梦中国梦》,为祖国七十华诞喝彩。《瓷韵》、歌舞《面朝大海》、《国韵流芳》等精彩歌舞表演同样引起现场阵阵喝彩。

  “举办这此活动,把中国陶瓷文化与诗词文化更好的结合,通过优秀文化的结合,给观众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山东硅元副总经理孙宁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融合了很多时代特色,展现淄博陶瓷特色和硅元陶瓷创新发展历程。回顾过去,提振前行的精神动力,永葆当代国瓷靓丽底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