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城区自来水中有异味 供水公司:二氧化氯余味,水质达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7 11: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7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陈晓薇)6月26日,淄博天润供水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临淄城区自来水中有异味一事作情况说明。城区用户反映近期自来水中异味,实际是引黄水厂进行水质消毒时使用消毒剂二氧化氯的余味,经检测水质达标,市民可放心饮用。

  6月1日起,临淄黄河水厂已投入使用,并向临淄城区和乡镇供应黄河客水。用户所反映的近期自来水中的异味,实际是引黄水厂进行水质消毒时使用消毒剂二氧化氯的余味。根据国家标准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相关规定:自来水出厂水二氧化氯应不高于0.80mg/L,不低于0.10mg/L,管网末梢水应不低于0.02mg/L。

  黄河水属于地表客水,现阶段受夏季高温天气影响,水温偏高,水中藻类、微生物较为活跃;为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天润公司临淄引黄水厂已适当提高出厂水二氧化氯含量,受此影响,居民家中自来水二氧化氯余味略微提升。天润公司水质检测人员按照有关规定,每天对临淄黄河水厂进厂水及出厂水进行日常规跟踪检测,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临淄黄河水厂出厂水42项及106项进行检测,并出具权威检测报告,在公司网站和各收费大厅予以公示。目前检测的出厂水二氧化氯含量为0.20-0.25mg/L,完全符合国家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

  淄博天润供水有限公司提醒,黄河水作为淄博市和临淄区主要的优质生活饮用水水源,广大市民可放心饮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