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聆听党课走访党员 淄博二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26 16:3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韦辉)在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来临之际,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淄博二队(以下简称“服务队”)通过邀请离休优秀老党员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走访慰问模范、困难党员等方式,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离休党员讲党课 从警44年永葆初心

  25日上午,桓台县离休党员干部、“桓台最佳人民公仆”祝兆贤来到服务队党员活动室,以从警44年的工作经历为主要内容,为服务队全体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86岁的祝兆贤老人是桓台县公安局的离休干部,老人15岁参军,1949年参加工作,干过训练员、侦查员、技术员,曾任县公安局副局长,正科级调研员,一级警督,在桓台县公安局工作至离休。祝老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

  祝兆贤老人讲述了从警生涯中的破案经历、工作态度以及个人对党和组织的忠诚。祝兆贤工作扎实,听从指挥,严格要求自己,从警44年,未发生一起犯人逃跑事故,未发生一起冤假错案,未发生一次刑讯逼供。用他自己的话就是“有坚定的追求,不计较个人得失,立志成为我党忠诚的公安战士!”

  祝兆贤老人离休后,不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坚持学习、关心国家大事、热心公益事业,2014年,祝兆贤获省“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称号。

  听完党课后,服务队队长、省法院二级巡视员姜明川表示,祝老讲课内容丰富,语言朴实,娓娓道来,感人至深。有五个方面值得学习:一是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一心向党,积极向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体现了共产党人为革命奋斗终生的要求;二是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经历多个岗位但不讲条件,不提个人要求,无怨无悔;三是不计名利、协调配合,服从领导、团结同事、关心下属,不追逐名利,面对各种荣誉淡然处之;四是实事求是、担当履职,工作中不搞刑讯逼供,艰苦条件下一切靠证据说话;五是发挥余热、严谨持家,退休后离职离业不离党,从事公益活动,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姜明川同志要求队员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服务工作的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服务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讲课结束后,祝兆贤老人应邀和服务队全体队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入户送温暖 慰问模范、困难、百岁党员

  25日下午,服务队全体成员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实地走进桓台县模范党员、困难党员和百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86岁的张连科老人是退休工人,老人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连续多年上交特殊党费1000元,自费为社区党员购买《党章》;82岁的孟秀梅老人退休后发挥余热,活跃居民业余生活,自发成立社区文艺团队,自费购买服装、道具等。服务队一一走进这些模范党员家中,与他们唠家常、话党恩、颂党情,近距离感受老党员们平凡生活中积极向上的人生信念。在百岁党员宗怀仁家中,服务队队员看到的是一位积极乐观的百岁老人,他以豁达的胸怀,以拿得起放得下的心态坦然面对工作和生活。困难党员王晓燕虽身患疾病,仍自立自强、自强不息,坚强面对生活,散发出满满的正能量。

  服务队队长姜明川表示,走进普通党员家中,是服务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党98岁生日的具体体现。这对平时工作生活在省城机关的队员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人生洗礼,大家面对面感受倾听基层党员们的心声,学习他们积极、乐观、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一次特殊的党课。要通过这次学习、走访给心灵带来震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为企业服好务,为企业谋发展。服务队全体队员倍感鼓舞,纷纷表示,从老党员身上看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要继承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传统,在以后的服务工作中不讲条件、不计个人得失,顺利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任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