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救人一命,我们准备好了 鲁中晨报12名采编人员正式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6-28 08:46:00


  鲁中晨报-鲁中网6月27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兵 任灵芝 通讯员 高加城 韩颖)留下了两管血样,手里多了一张荣誉证书,鲁中晨报12名采编人员光荣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他们郑重承诺:在他人有需要时,义无反顾地捐出造血干细胞,“救人一命,我们准备好了!”

  6月份,淄博市红十字会发布消息,今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工作开始了。鲁中晨报的编辑记者立即响应,纷纷报名,想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一定要给我安排一个名额!”“血样采集工作什么时候开始?”记者和编辑热情高涨、心情迫切,淄博市红十字会也紧锣密鼓地安排着血样的采集事项。

  今天下午2点,在张店凯瑞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淄博市红十字会、张店区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者们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鲁中晨报的编辑、记者拿到了登记表后,认真地填写。

  大家一边讨论,一边填表,在发现表中有一个选择项时,一名记者说:这项肯定选“义无反馈捐献,救人的事情当然不会犹豫了!”也有记者担心自己的身体条件达不到要求被拒之门外,“我血压有点高不影响捐献对吧?”“我以前贫血,现在已经好了,不会不让我捐献吧?”得到了淄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明确表态,可以采集血样,配型成功不影响捐献的答复后,他们才吃了定心丸。

  先期已经报名却因为出差无法到场采集血样的3名记者,一次次打来电话询问能否择期进行血样采集。淄博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血样保存等因素,这次采集的血样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送走,因此,出差的记者此次无法进行采集。“我们这里都有登记,这3名记者在明年可以优先采集。”

  血样采集结束后,鲁中晨报的采编人员和其他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一样,都拿到了世博高新医院提供的装有碘伏和消毒棉签的急救包。

  “真希望早点配型成功,能真正地帮到别人!”种下了一个希望,希望它能真的帮到白血病患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