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党史史志数字展馆上线发布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02 08:5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耿超) 今天上午,由淄博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学党史 守初心”党性教育网上平台——淄博党史史志数字展馆上线发布会在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多功能厅举行。

  会上观看了淄博历史展览馆和方志文化展厅宣传片。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许艳萍对数字展览馆建设及创建“史敢当”党史服务工作品牌情况进行了介绍。淄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大数据局、市委党史研究院相关领导共同为“学党史 守初心”党性教育网上平台——淄博党史史志数字展馆启动上线。最后,与会者现场体验了党史史志数字展馆。

  据了解,淄博党史史志数字展馆是借助全景技术打造的线上数字展馆平台,由淄博历史展览馆和淄博方志馆两个数字展馆组成,通过3D拍摄和720度VR技术,在PC端和手机移动端将两个展馆的展陈内容进行全景展示。数字展馆有三个亮点。一是真实,百分百实景展示,身临其境内容丰富。线上数字展馆完全按照线下展馆展陈顺序进行设计,将每个展示区、每个展示点百分百实景还原,40个全景空间点可实现移步换景,全面无死角覆盖。二是丰富,搭建智能语音讲解平台,可视可听全感官体验。项目共计70余个语音讲解点,语音讲解内容14000余字。每个展示点的二级平台中,还有包括400余幅图片和若干讲解视频的特写内容。三是方便,不必到馆也可掌上参观,随时随地学党史学历史。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可在网站、微信、客户端等多个平台传播分享。在线下展馆内,将数字展馆中的70余个语音讲解点生成二维码,并布置到相应展区位置。线上线下互补,打造“可装入口袋”的党性教育平台。

  “史敢当”是淄博市委党史研究院打造的党史服务工作品牌,是政治担当的先行军、服务中心的先锋队和红色文化的传播者。下一步,淄博党史史志数字展馆和“史敢当”党史服务工作品牌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为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做好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