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省、市气象部门发布高温预警 今起三天最高温都不低于37℃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02 09:07: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1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 7月份的第一天,山东省、淄博市的气象部门先后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根据预计,明起三天,淄博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7月1日上午10点半,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德州、聊城、滨州、济南、泰安、菏泽、济宁和枣庄等8市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2-3日,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菏泽、济宁和枣庄等11市的部分地区将出现37℃左右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9℃。

  1日下午3点51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淄博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下午4点,省气象台升级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后两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菏泽和济宁等9市的部分地区在37℃以上,局部可达39℃以上。

  淄博市未来三天具体天气为:2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21-37℃;3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23-37℃;4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25-38℃。

  据了解,7月7日将迎来24节气中的小暑,而7月12日就要入伏了,意味着高温要常驻淄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