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规范渣土车外观 200多辆车安装上放大号牌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9 21:0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崔洋)城市建设离不开渣土运输,但渣土运输过程中车辆飘洒遗漏、号牌污损等一些交通违法现象,影响了城市环境,也成为市民投诉的焦点。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前期持续对渣土运输车规范管理的基础上,7月19日,又采取有力措施,为200多辆渣土车依次安装放大号牌,进一步强化对渣土车的监管。 

  在渣土车后栏板上安装可卸式的放大号牌,‘放大’了渣土车号牌识,震慑驾驶人违法心理,方便市民举报违法渣土车。日前,张店区对营运的200多辆渣土车依次安装放大号牌。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随着城建步伐加快,渣土车逐渐增多,而其运送的物品多为土方和石料,又来往于施工场地,导致渣土车后放大号牌时常模糊不清。部分驾驶员或车主,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拍摄闯红灯、超速等违法行为,还故意将后放大号牌污损,或者不重新喷涂放大号牌。张店交警想出了整治渣土车这项新对策,自渣土车安装上放大号牌以来,即使在深夜和光照不好的道路,电子警察也能非常清晰地捕捉到其违法瞬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渣土车辆加装放大号牌,醒目明了,可以防止原车牌被污损时电子监控无法识别,提高了渣土车交通违法的非现场抓拍率统一渣土车外观标识、规范化管理确保驾驶人、行人可以看清车牌,防止该类车辆交通肇事后逃逸,切实维护事故当事人权益。 

  张店交警提醒:渣土车上路行驶应按照规定时间和路线行驶,不得闯禁区、不得超载超限、不得飘洒遗漏。上路行驶必须牌、证齐全,并保持号牌(含放大号牌)、顶灯清晰完整,不得故意污损、遮挡。各渣土运输企业和驾驶员都应对渣土车的安全出行高度重视,提高遵法行车意识,确保安全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