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智汇”周村谋发展之道 每年设立1000万元“金周伯乐奖”奖励资金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19 08:21:00


开幕式现场。

周村区政府副区长李寅萍宣读《“金周伯乐奖”实施细则》。

周村区委副书记李晓红致辞。

周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臣主持开幕式。

  鲁中网·海报新闻718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王娟 于明志)718日,2019院士专家周村行暨新旧动能转换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周村区京鲁科创园举行举行。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周村区政府每年设立1000万元金周伯乐奖奖励资金,奖励入驻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并为全区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猎头公司 

  美国农业部原高级农业工程师、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及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高校院所40多位海内外专家,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项目筹建组成员及10余位人力资源领域精英人士齐聚“天下第一村”——周村,畅叙创新创业,共话合作发展,为推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献智献策。 

  开幕式上,区委副书记李晓红致欢迎辞,她说,近年来,我区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植壮大“双轮驱动”,坚持一手抓园区载体建设、一手抓人才科技支撑,加快推进周村老工业区新旧动能转换和转型振兴。 

美国农业部原高级农业工程师、欧洲科学院院士兰玉彬致辞。

山东科学院研究院刘欣介绍与周村区企业产学研合作情况。

周村区企业代表、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彤宁发言。

浙江大学曹衍龙教授作新旧动能转换讲座。

  随后,兰玉彬院士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山东科学院研究员刘欣女士介绍了山东科学院与周村区企业产学研合作情况周村区企业代表、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介绍了企业与专家产学研合作情况,浙江大学曹衍龙教授作新旧动能转换讲座 

  周村区政府副区长李寅萍宣读《“金周伯乐奖”实施细则》,与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英才计划委员会、12家猎头、人力资源公司签署入驻中国猎头第一城公约,共同致力于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公益创业项目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淄博飞狮巾被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彤宁接受记者采访,她告诉记者,通过去年院士专家周村行活动,与青岛大学纺织学院取得合作,研究出石墨烯毛巾类产品。通过这个平台,提升自身技术水平、企业知名度的同时,也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效益增长点。新产品虽然材料价格高,但附加值较高,物有所值,消费者比较认可。雷彤宁 

猎头、人力资源公司集体上台签署《入驻中国猎头第一城公约》。

猎头代表刘军发言。

  活动期间,举行“国企赴民企融合行”智能制造专项调研和服务活动,由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组织部分中央直属石化企业信息专到我区4家重点企业指导数字化智能化应用,针对存在问题出谋划策、指点迷津;举办周村区化工行业智能制造专题报告会,围绕化工企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现状等主题进行专题讲解;举行了化工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启动仪式及政产学研合作交流洽谈会人才项目专场对接会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建设专题研讨会等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院士专家与我区200余家企业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针对企业在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指点迷津,为周村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共达成合作意向23项,11位专家与我区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 

产学研合作交流洽谈会现场。

周村区领导与院士专家现场交流。

在齐鲁科创园,专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洽谈。

  近年来,周村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和创新驱动战略,启动校地校企融合发展工程,成立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驻京招商引智工作站,开展了一系列重大招才引智推介活动。 

  截至目前,院士专家周村行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这种形式,大批优秀人才、科技成果、优质项目落户周村,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在2018院士专家周村行活动中,周村区与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项目,引进国内200猎头公司(年营业额不低于500万元)或一流人力资源公司(年营业额不低于5000万元入驻采用集团化运作模式,推动猎头行业实现公平、公益、共建、共享,打造专业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区和综合服务示范区,建设中国猎头第一城 

东京大学工学研究科博士北野诚与企业家面对面接洽谈。

人才项目专场对接会专家项目路演现场。

  为了切实提升中介猎才、项目聚才质量和效益,周村区政府决定设立金周伯乐奖奖励资金,每年拿出1000万元,奖励入驻中国(周村)国际英才港,并为全区用人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猎头公司为老工业区转型振兴、走到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截至目前,已有12家国内知名猎头、人力资源公司确认首批入驻。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