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六旬老人贪小便宜盗走他人工具 失主竟与其同住一小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5 18: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7月18日13时许,张店公安分局崔军派出所接到市民韩某的报警电话,称其放在某诊所门口的工具被人偷走。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经了解,韩某是一名管道安装工,夏季空调使用频繁,他经常接一些清洗空调内机的工作。当天中午,韩某接到一家诊所的电话称诊所内的空调需要清洗,在谈拢了价格后,韩某带着自己的工具赶往该诊所。为了方便一会清洗,韩某便将自己的工具放在诊所门口,然后来到诊所二楼拆卸空调。可当韩某抱着需要清洗的空调走出诊所时,发现自己放在门口的工具竟然不翼而飞了,心急如焚的韩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通过查看诊所的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李大妈。而此时,站在一旁的韩某也觉得视频中的老大妈有点眼熟,但就是想不起在哪见过。 

  在派出所做完相关笔录后,韩某回到自己的住所,当他路过小区5号楼某单元门口时,“意外发现”自己中午被盗的工具居然一个不落的堆在一辆三轮车上,于是立即联系了民警。民警到场后,通过走访了解到该三轮车是住在一楼东户李大妈的,她平时以卖废品为生。民警来到李大妈家,面对审讯,李大妈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交代了自己因一时贪念偷东西的违法事实。由于偷来的物品还没来得及变卖,所以又完璧归赵的回到了韩先生手中。 

  目前,李大妈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